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秉承冬奥精神 部署冬季防火

2021-11-30 14:46   作者:赤城隧管所刘亚楠

赤城隧道管理所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全所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体职工的防火救灾能力,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发展,召开冬季防火部署会议,确保安全平稳度过冬季防火期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防火应急小组。明确防火安全责任和消防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重大火灾隐患,确保冬季防火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安全检查,预防事故发生。对水消防、隧道设备等进行检查,确保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对食堂、发电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线路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三是加强火灾防控,做到人防物防。针对宿办楼人多的区域形成拉网式排查,对电线老化,电压不稳等现象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绝不可拖一分一秒。吸烟的职工要注意烟头一定要熄灭后扔进烟漏,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并提醒职工注意秋季行车安全。

四是完善消防器材管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放置干粉灭火器,定期进行检查、维修,保持性能良好,建立消防器材台账,登记每个灭火器维修日期、有效日期等信息,对灭火器实行专人管理,保证消防器材处于很好技术状态。

微信图片_2021112318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