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刷卡缴费受限制 热情沟通获谅解

2021-11-30 14:55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11月16日,星期二,我在收费七道坐岗。

临近23点55分左右,一辆白色的冀G牌照的小轿车驶入车道。由于时间已经很靠近逻辑日原因,所以刷pos机缴费暂时受到了限制。车辆停稳后,车玻璃缓缓落下,我对司机解释到:“您好,由于银行结账原因,24点之前暂时不能使用微信,支付宝,只能缴纳现金。”“哦,我忘了。”司机说到。随后,司机在车内翻找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有找到现金。为了稳定司机情绪,我询问司机,从事什么工作,家住那里。通过沟通,司机告诉我,他也是一名高速工作人员,家在涿鹿。“你们那里也是临近24点之前几分钟不能使用微信支付宝吗?”我向司机询问到。“是的,我们那边也是。我们由于出发时着急,路上也没有想到这事儿,所以就没有准备现金。”三五分钟之后,接班人员到岗,我向接岗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司机最终满意离开。

一位伟人曾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沟通是人们互相敞开心扉的一方良剂。没有沟通不了的事情,也没有沟通解决不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