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火眼金睛 持续发力 太子城站严把绿通关

2021-11-30 14:49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太子城收费站-孔雪

近期太子城收费站多次出现不符合绿通政策减免标准的假绿通车辆,其中包括有超载、装载未满足容积或核载质量的80%、目录内产品和目录外产品严重混装和客车拉绿通产品等,针对以上情况,我站收费人员对一些企图蒙混过关的车辆进行严肃制止,耐心普法,营造了“应征不免、应免不收”的道路收费环境。

一是强化业务知识。利用站务会、班组会、班组交流等活动载体,定期组织开展鲜活农产品车辆免费通行政策文件专题学习会,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在反复学习中不断加深员工对绿通车辆相关政策业务的认识,确保区分准确、收缴准确、政策讲解准确。

二是强化绿通检验。验货期间坚持对每一辆过往“绿通”车辆坚持双人验货及多方位查验原则,做到多点、多面、多方位查验,提高“绿通”查验的准确性。对不符合绿通免费规定的车辆要按规定征收相应通行费,针对拒缴通行费的司机,要耐心向司机讲明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断增强运输人员依法装载、合法运营的意识,全力做好堵漏增收工作。

三是强化痕迹管理。要求收费人员工作中重点观察货物的装载容积是否正常、吨位是否符合规定、货物是否符合免费标准,并对绿通车车牌及货物进行清晰拍照、录像,对每一辆通行的绿通车辆做好详细记录,建立假冒绿通车辆黑名单,对查获的假绿通车辆登记造册,当假绿通车再次通过时进行重点查验,不给假冒绿通车辆任何可乘之机。 

四是强化经验总结。总结绿通车辆逃费的方式和规律,进行重点案例分析,讨论交流绿通车辆查验工作中的小窍门,寻求打击假冒绿色通道车辆的有效办法,从行动上把好“堵漏关”,提高查找问题的能力,从根本上杜绝违法乱纪事件发生,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