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寒风凛冽浸心骨 暖心服务有余香

2021-11-30 14:55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10月31日,我值中班,在发卡三道值岗。夜晚时分,阵阵寒风夹杂着低沉的怒吼声拍打着收费岗亭。

11点左右,一辆河北唐山牌照的小客车快速的驶入了车道。一阵急刹车“吱吱”声响后,司机降下来汽车玻璃。司机语气飘忽,声音急切的询问道:“你好,问一下河北唐山市我该怎么去?”我向司机解释到“这条路上去一个是北京方向,另外一个是崇礼方向。”“我就是在北京方向的检查站被劝返回来的。”“那您就不能走这几条路了,崇礼方向只能是越走越远了。”看到后方车道有车辆开过来,我对司机说到:“您先把车开出车道,然后您再过来,我给你看一下怎么走。”几分钟以后,问路司机步行走到了收费岗亭前,由于此时有车辆上路,我提醒司机要注意安全,到安全区等待。待上道车辆离开后,我对司机说到“这个时候因为疫情原因,进京方向应该都管控了,您只能绕路回唐山了。您顺着这条239国道到沙城西收费站,然后到涿鹿转G95北京首都环线,接近保定后再转往唐山。”看到司机满脸迷茫表情后,我猜想司机应该是没有听明白。我询问司机您手机有导航吗?在司机打开手机导航后,我从收费站所在位置一步一步为司机指明。司机听完后脸上的愁容渐渐散去。对我连声说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