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稽核治逃
精准脱贫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元氏站:严守绿通查验关 让假绿通无处遁形

2021-11-29 00:00   作者:吕佳民 来源:石安分公司-元氏收费站

11月25日下午4时许,一辆冀A牌照的蓝牌小货车驶入元氏站东岗117道,司机将通行卡和行驶证交给当班收费员,声称所拉货物为绿通水果--桔子,要求享受绿色通道免费政策。

秉承着全方位,多点查验的原则,查验人员要求司机将车尾苫布全部打开,司机赶紧打开了右侧,嘴里一直念叨着“我拉的这车货都一样,左边右边都是桔子,左边不好打,你们就看这边吧,都是一样的。”司机积极但又不配合的态度让班长有所警觉,于是明确要求司机打开全部苫布,按规定程序验货,司机见状,无法蒙混过关,便向班长套近乎,表示拉的货是桔子和甘蔗,都是老乡,寻求照顾。班长言辞拒绝并对其普及绿通相关政策。根据绿通政策免费要求:甘蔗不在鲜活农产品免费目录内,且该车混装甘蔗比例超过20%,此车不享受绿通减免政策,司机按规定缴纳了全额通行费。

元氏站始终严守绿通政策,认真履行查验要求,决不允许假冒绿通逃漏费行为在我站滋生蔓延,让假绿通无处可逃。

IMG_20211130_113726_mh163824355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