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邢台北站:动手动脑 效能提升

2021-11-26 15:41   作者:孙月雷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北收费站

近日,邢台北站职工在清扫卫生区域时发现,车道内泥土较多,需要多次重复清扫,极为浪费人力物力,为此,邢台北站坚持从实际出发,动手动脑,解决职工工作问题,提升工作效能。

当前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扫帚仅剩枝杈,难以在打扫过程中有效清理;二是存在枝叶的扫帚反而容易掉落更多枯枝碎叶。为此,站区决定试用市区清洁工经常使用的扫帚,查看效果。经试验发现,捆绑塑料条状物后不仅能有效清扫,还能最大限度做到将车道垃圾做到清理最大化。在此基础上,还能保证扫帚的轻盈,一举多得。随后,邢台北站立即着手制作,将塑料条状物整齐捆绑在枝杈上,为单调的扫帚增添“秘密武器”。经过“施工”,改变后的扫帚大大提高了清洁效率,节省了时间成本,为有效清洁,合理保畅提供了可靠保证。

邢台北站:动手动脑   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