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风廉政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京雄筹建处高碑店东收费站 “三步走”扎实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教育

2021-11-25 00:00   作者:高碑店东收费站 郭靖

IMG_0513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支部委员会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引导党员干部同志积极践行“团结就是力量”的优秀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碑店东收费站通过上党课、唱红歌、学手势舞等形式,三步走扎实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教育,加强职工思想教育。

第一步走:上好专题党课,筑牢思想基石。高碑店东收费站临时党小组组长郭军锋同志以“百年风华-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诞生记”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创作背景和历史影响,为全体党员和站内青年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郭军锋同志强调:通过此次党课,大家要充分了解“团结就是力量”在抗日战争时期给全国人民带来的精神能量,“团结就是力量”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动力。

第二步走:学唱经典红歌,振奋精神力量。高碑店东收费站临时党小组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和站内青年职工观看了多版本的《团结就是力量》MV,并组织学唱经典红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是我们反复传唱几十年的团结之歌、奋斗之歌、胜利之歌。伴着这嘹亮的歌声,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奋进力量,高碑店东在行动。

第三步走:丰富教育形式 激发实干劲头。高碑店东收费站临时党小组与时俱进,创新形式,利用“抖音”等热门APP,组织站内职工学习《团结就是力量》手势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是团结见力量。一词一句皆是爱国情,一招一式满含实干劲,职工们认真学习,边舞边唱,再次深入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内涵。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通过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教育高碑店东收费站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走在前,做表率,激励青年职工提高思想觉悟,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在全站积极营造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投入到京雄高速高质量发展中去。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