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用合同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廊坊分公司组织召开合同相关法律知识讲座

2021-11-25 1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审计法务部

     为进一步推进廊坊分公司依法治企工作,提高廊坊分公司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 11月23日下午,分公司在总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合同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各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集团公司法律顾问成员、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李仲军律师担任主讲,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内容;微观上,结合宪法、民法典、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合同的结构、格式,合同审查标准及法律风险控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抽取部分大家平时工作中使用到的业务合同,结合实际案例对合同条款及注意事项进行分析讲解,从合同审查的角度反映起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更加通俗易懂;宏观上,紧扣集团公司要求树立和贯彻“大合同”管理的思维和理念,阐述了合同管理思维与经营管理相关理念,为加强合同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撑与保障。

     通过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全面认识了相关法律法规、合同管理的功能作用,懂得了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提高了分公司经管管理业务人员的合同管理法律知识水平,为以后工作中更好的防范法律风险,保障分公司合法权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e74a9abec55fcbee446f38d3bd0eb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