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牢记初心使命 前行终究筑梦

2021-11-24 00:00   作者:固安西收费站 李文静

11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信息社会全面到来、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精神生活稳步提高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筑梦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懈努力。

不忘初心,要有归零的勇气。归零不是放弃与气馁,而是坚守与热爱,是回归本心,是站在新征程、新环境中开始勇气。在脱下戎装后,退役转业后的张富清甘守清贫,主动前往偏僻穷苦的山区农村,淡泊名利;航天员王亚平:“女儿让我去太空给他摘星星。”带着孩子的初衷和梦想,一往无前的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而奋斗着。她们的楷模事迹告诉我们,唯有时时归零,方可坚守初心。

不忘初心,要有坚持的意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梦想的实现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不忘初心去坚持到底,才拥有圆满结局。60岁退休后的杨善洲,谢绝到省城养老的机会,回到家乡专心植树造林,一种就是22年,用坚持的意志及毕生的余光把荒山变为绿洲;2019年89岁的袁隆平一如既往的奔赴海南三亚进行水稻试验,他说:“老骥伏枥,壮志未已,我还有梦想。”如今他虽已化作耀眼的星辰,但是他锲而不舍的意志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可见以坚持到底的意志去守护初心,才能放下心浮气躁,才能持之以恒,实现价值人生。

作为高速人的我们,不但要学习时代楷模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力量,更要始终践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畏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的工作精神。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