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工程管理
信息化管理
稽核管理
审计法务
多元发展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廊坊西收费站组织开展冬季除雪保畅预案演练

2021-11-18 11: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廊坊西收费站-韩佩宏

IMG_5706

 为进一步提高收费站应对恶劣天气的处置能力,提前防范和应对降雪天气,有力保障收费站口安全畅通,11月17上午,廊坊西站组织开展冬季除雪保畅预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本地区突降大雪,车道、收费广场、站区内积雪量不断增加,严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演练前,值班站长孙凤荣向全体员工讲解了演练方案并对各部门进行了分工。值班站长下达快速启动《廊坊西收费站冬季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的命令,安排专人负责向职工发放除雪工具,按照“保通优先”的原则,采取先车道、再广场、最后站区的顺序进行除雪作业。清理车道时首先清理出ETC车道、人工车道各一条,确保车辆的安全通行,再对其他收费车道、收费广场等逐一进行清扫。除雪期间,当班班长安排疏导员做好车辆疏导工作,如出现司乘缴费后不驶离的情况,及时劝离。30分钟后,积雪清扫完毕,车道恢复正常通行,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全体职工的除雪保畅意识,检验了全体职工应对突发雪情的快速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更检验了除雪保畅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收费站冬季除雪保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