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筑牢思想堡垒,凝聚奋进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

2021-11-18 16:41   作者:段文婷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11月15日,羊范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在站党员、班股长及后勤人员共同学习《党课开讲啦》——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以重温入党誓词,筑牢思想堡垒。

会上,共同观看了由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军为大家讲述的党课——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党课讲述了自建党以来,党的基层组织在发展党员时,只要条件允许,都会组织入党宣誓仪式,入党宣誓的誓词也经历了从没有明文规定,到逐步规范统一,再到聚焦中心任务,最后写入党章的发展过程。随着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和建设需要,入党誓词经历了多次变化,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的入党誓词强调阶级斗争、对党忠诚;抗日战争时期的入党誓词强调要作群众的模范、对党有信心;解放战争时期的入党誓词强调坚决执行党的决议;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入党誓词没有统一规定,大多为自拟誓词;党的十二大以来的入党誓词经过精炼概括后明确写入党章。

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整个转变历程,在学习的同时坚定了信念,激励和指引全体共产党人忠贞不渝跟党走、不断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员工要坚持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真正把“一誓一生”“一诺一生”落到实处,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堡垒,凝聚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152


微信图片_20211116161155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