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宅家日记一我与女儿共成长

2021-11-10 15:22   作者:赵影 来源:张涿分公司-涞水新城收费站

“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先要成为那样的人”在书中或者某些名人那里看到这样的告诫,先前总是不太理解,我渴望孩子优于我,但我怎样成为那个更好的我,我达不到的高度就可以要求孩子吗?心存这样的疑虑。

直到这几日,我才慢慢悟出这句话的一点含义。疫情当前,单位为减少人员流动开始大倒班,休假期间我努力把饭做好,不断学习创新,女儿吃得津津有味,夸赞我:“妈妈,你是一个特别专注的人,干什么都能干好,这一段你专注做饭进步特别大。”我坦诚高兴地告诉女儿:“是,妈妈做什么都很专注,所以进步很快。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怕起步晚,只要你踏实努力,用心钻研就会有收获。”                  

也就在我努力改变的一周里,上周六在我回家前,女儿提前把面食准备好,就等我回家下下锅煮,桌子上还点缀了茶,茶杯上还精致地做了猕猴好切片,我自然喜不自胜,那一刻我恍然:我在改变的那一刻在悄悄地影响着孩子,很多时候,我们无需刻意要做榜样,做真实积极进取的自己就给孩子传递了力量。

周日女儿则更认真,为了晚餐,她中午就开始计划,她说糕点应该改进一下,做成蒸的会更好,向我问了发酵粉的使用方法,等晚上我回家,女儿高兴地让我看她做好了蒸的糕点,我除了高兴,更多的是欣慰,竟不知道,原来那句“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先要成为那样的人”就在简单的生活里,不是之前想象的那么高远的人生高度上。做好一件小事,一件加一件,不就是我们在生命长河中留下的一个个坐标吗?

我把女儿做的糕点分享给孩子老爸,他夸赞女儿:“精致!更重要的是你有一颗爱心,能体会妈妈的辛苦,提前做好饭。”我们感慨:相比知识的习得,更让我高兴的是女儿的善良,懂得感恩,值得我们欣慰。

和女儿相处,总是无意间收获感动以及感触,我们在一起成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