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圆满完成今年首场除雪保畅任务

2021-11-09 16:53   作者: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

    根据省气象台11月5日发布寒潮预警,石家庄地区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低温雨雪天气,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未雪绸缪、提前部署,除雪人员全员待命,机械设备列队待发。11月7日7时00分,大雪如约而至,石家庄养护工区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除雪保畅人员和机械设备,第一时间上路开展机械除雪工作,全力清除道路积雪。
    为尽快恢复畅通,除对全路段撒布融雪剂以外,对陡坡弯道,桥梁、匝道、重点路段等区域适当增加融雪剂的撒布量,同时根据除雪效果,及时进行调整。另外,因此次降雪较大,也为除雪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除雪车辆陆续出现故障,队员克服困难,及时抢修故障车辆,调整作业方案,有力保证了除雪任务的顺利开展。
    截止15时,所辖路段积雪已清理完毕,石家庄养护工区圆满完成除雪任务,所辖路段恢复畅通。本次除雪共出动融雪剂洒布车10辆/次、其他车辆3台班,除雪应急人员56人/次 、撒布融雪剂140吨。同时石家庄养护工区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辖段内路面状况,加大巡查力度,为高速公路恶劣天气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