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护养
机电维护
稽核平台
资产管理
拓业经营

阅读推荐

将文明服务扎根于心

2021-11-09 22:14   作者:沈昊

收费站是交通行业的窗口,是直面司乘人员的平台。收费员工作质量的好坏直接反映了交通行业的形象。在收费与服务之间树立最佳形象,无疑就是发挥出最大的工作质量。如何能高效的树立高速公路的窗口形象,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用呢?我认为主要做到这些方面:
      第一,是将文明优质服务的各项要求加强练习。文明用语、肢体语言、微笑服务、唱收唱付,这些最基本的职业规范要求必须深刻地印在自己的脑海里,印在自己的工作中,成为一种下意识行为。
      第二,是心态。要从心底意识到自己是一名服务人员,培养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就像在工作中的每一个步骤,做多了就成了麻木的机械化运动,要将这些机械化的行为赋予灵魂,生动的与形形色色的司乘人员打交道,服务于不断变化的社会主体。
      第三,是懂得尊重。要将为人处世的沉稳与善意发挥出来。学着如何与司乘人员沟通,用发自心底的微笑和不卑不亢的服务姿态折服过往的司乘人员。
      第四,是业务过硬。要有过硬的收费技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收钱、验钞、打票、找零等工作做好,为司乘人员提供最快速的服务,为他们节约时间。即便发生特殊情况造成车辆拥堵,也能尽最大的力量排除困难。
      第五,是换位思考。在收费过程中难免遇见一些司机的刁难。这就是考验自己的心理素质的时候。要主动换位思考,重考虑自己的行为语言细节,对司机循循善诱,耐心劝解,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发扬自己最大的包容和忍耐,以平和的态度做好解释和收费工作。

IMG_0351(20211106-170043)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