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 除雪保畅 昼夜不停

2021-11-07 09:55   作者:石黄分公司养护管理部、党委办公室

11月6日晚间开始,石黄分公司辖段陆续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各工区立即投入到除雪保畅的战斗中,以“随下随除,雪停即通”为号令,连夜开展作业,打响除雪保畅第一枪。

截至7日上午8时,石黄分公司投入铲雪车2台班,装载机1台班,除雪洒布车17台班,其他车辆17台班,人员122人,台班融雪剂324吨。截至8时,黄骅段还在降雪,港口到黄骅南段四车道畅通;沧州段正在下中雪,路面积雪厚度3厘米;衡水段、石家庄段正在下小雪,除雪工作扔在继续。

突出预警 随时出击

“人员配备到位、专用车辆维护调配到位、融雪物资储备到位、应急保畅预案演练到位!”降雪在即,预警第一。石黄分公司提前谋划,11月6日早,分公司领导调度除雪准备工作,养护部门动态报告信息。各工区随时待命,做足充分准备。全线备有固态环保型融雪剂1237吨、除雪撒布车17辆、装载机4台,并提前储存柴油、设备易损件和工具,全力保障设备和队伍第一时间到位,保证除雪保畅整体应对能力充分发挥。

突出精准 有的放矢

11月6日晚9时30分左右,石黄高速沧州段开始降雪。沧州养护工区立即启动除雪应急保畅预案,根据降雪情况, 安排巡查人员加大清扫力度,保证辖区内路况信息实时掌控,科学确定融雪剂撒布时间,保证除雪准确性。 11月6日22点41分,撒布作业开始,工区合理安排人员,采用三班两倒连续作业的方式进行撒布,截至11月7日6时已顺利完成管养路段两轮撒布。

突出及时 连夜行动

凌晨3时起,随着石黄高速衡水段降雪的开始,一场除雪夜战拉开序幕。由于前期出现降雨,为防止夜晚突然降温,工区首先对桥面和匝道进行了重点撒布。工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各部门应急人员全部上岗,对除雪机械设备进行编组,合理组织除雪工序,整体推进,连夜作战,人歇机不歇,工作不断,除雪不停。

石黄分公司将严格落实除雪时限要求,快速完成降雪天气除雪任务,缩短封路时长,为“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活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