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东马庄收费站:“拆墙透绿”促党建 党群共映党旗红

2021-11-07 15:25   作者:赵彬 刘晓强

东马庄收费站创新新模式、丰富新载体,打开新局面,以提升全体员工满意度、增加团结凝聚力为重要衡量指标,开门搞党建,实现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党群活动的党建工作良性循环。

拆党务神秘标签之墙,透和谐之绿

党务工作不能只局限于会议室,只流转在党员间,落实在文件笔记中,既应注重有形,更要关注无形。如果不能很好的组织动员团结群众,那结果就是脱离了群众,就会出现“你们党员、我们群众”的隔阂屏障。沟通是理解和信任的基础,开门搞党建,就是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知的到。东马庄收费站始终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不断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与党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扬民主,落实全体员工的知情权,及时将会议文件、会议要求传达至每名员工,及时更新党务公开内容,破除党务工作的神秘感。使党员、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各项工作决策、进展情况,形成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协调统一并进的工作格局。

拆党建形式单调之墙,透生机之绿

一是改变党课就是照本宣科念的思想,要将时事政治、形式任务和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通俗话讲清大道理,用小故事凝聚正能量,用提士气激发新动力。二是改变“三会一课”就是读文件、做笔记,把发言讨论作为重点环节,在交流中碰触思想心得火花,学深悟透。根据会议内容,精心挑选“第一议题”和上级党委相关文件,做到商议讨论决定前,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文件精神,明方向知原理,有计划有目标,保证思想不偏航,行为不走样,作风不掉线。三是经常听取群众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周组织全体在站人员召开会议,使全站员工思想深层次碰撞,了解员工思想,倾听员工呼声,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引导工作,做好员工思想动态分析,鼓励员工参与到党员学习和活动中,吸引并培养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真正实现全站员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

拆党员身份局限之墙,透清新之绿

引导党员树立大局观和整体观,不局限于汇报材料中、言语表态中和自身岗位范围中。党员来源于群众,不能脱离群众,更不能胸前挂党徽,桌上摆“党员岗”,但言行举止没有党员的样子。党员是群众的领跑员,觉悟更要高于群众。东马庄收费站党支部结合冲刺年度收费任务目标,制定党员包保班组实施方案,让党员走进班组、走进群众,把群众与党员、积极分子聚集起来,把党务工作与收费业务、生产经营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重点解决好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示范引领“最后一公里”的难点弱点问题。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自身建设的重点,以思想觉悟为依托,以服务群众为核心,架起连心桥,用实际行动引导党员严字当头、学字为先、干字为重、廉字为荣、贤字为尺、实字为要,用实干担当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