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邯长养护工区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记使命、践行要求亮初心”党课教育

2021-11-05 08:47   作者:肖文杰 来源:石安分公司-邯长养护工区

党章的发展变化是一个政治历史的缩影,近日,邯长养护工区党支部从建党百年历史中解读党章建设历程、规律,开展“学习党章记使命、践行要求亮初心”为主题的《党章》专题党课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耀武重点解读了十九大党章主要修改内容和亮点,对历次党代会党章修改历程进行了回顾,对党的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以及面对党章新要求应如何学习贯彻党章等内容进行了详解。

会议就新时代党员应如何践行党章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党章历次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手抄党章、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章。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抓住精髓、抓住要义,准确领会和把握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用党章要求统领思想、规范言行、指导实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对照党章找差距。要把党章作为检查个人行为的准绳标尺,时刻对照检查自己。要边学边查边改,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要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和尊严,自觉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更加坚定自觉地担当起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岗位实践过程中有新作为。

20211026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