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冬奥与我

2021-11-03 14:23   作者:姚鹏

随着万千国民的欢呼,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正式落户北京,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这是百年奥运梦想的实现,更是我国体育强国梦想的放飞。我的记忆瞬间被拉回2008年夏天,一幅描绘中华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宏伟画卷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为世界人民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夏奥会。如今,十三年过去,北京又成功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资格,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双奥之城,而我的家乡张家口这次也有幸被选为冬奥会的举办主赛区。

作为一个张家口人,首先我感到万分的自豪。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我国国际地位得以提升,冬奥会的来临将来更是对我国的另一种肯定,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我们的家乡张家口。当年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为冬奥会树立了一个榜样,这次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界友人面前,让他们牢记中国、牢记冬奥会、牢记北京、牢记张家口。

作为举办方,我们每一个张家口人都是这场盛会的主人,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提升自我素质,因为我们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国家。要时刻告诉自己:我要为国家争光,我要把好的形象展示给外国友人。时刻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奥运精神。相约冬奥、相约北京、让盛会因我们而更精彩!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