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南关收费站:认真核查轴线 确保颗粒归仓

2021-11-02 15:36   作者:承德分公司-南关收费站黄志强 来源:承德分公司南关收费站

10月25日下午16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宁CE80XX的半挂牵引车驶入南关收费站7车道。在正常确认车牌录入车型刷卡时系统显示交易车辆为9轴46.65吨且系统提示人工确认轴数。经查发现该车属于线轴车,因其轮胎排布方式为线式排列,对于轴数的认定不能以线数为标准。该车实际轴数为6线12轴,另加驱动轴转向轴合计为15轴。待人工修正轴数后系统计算通行费为1108元,此时司机表示对此费额有异议,并说以往行驶这么远距离都是600多元,怎么这次到你们这就多了这么多?当班班长随即向司机解释道:师傅您好!根据2019年底下发的《关于调整收费公路车型分类实施货车按车(轴)型收费的通知》中明确说明了超过六轴的货车,要根据车辆总轴数按照超限运输车辆执行,且此类车辆费率较六轴及以下的货车有一定幅度上升。同时您的车辆挂车属于6线12轴两纵列的线轴车,加上牵引车的3轴合计为15轴,据此计算通行费额就是1108元。您说您以往行驶这么远没有这么多通行费,不排除在计算轴数时对您的挂车轴数存在漏算的可能,如果真是这样那也是属于漏交通行费的行为,后期是需要补交的。我们是按章收费,如果有需要我们可以提供上述文件供您查阅。听闻如此司机无言以辩,同意刷卡缴费。
     当前南关收费站正在积极开展“奋战120天 冲刺14.57”“决战决胜四季度”活动的相关工作,逃漏费行为的整治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南关站将继续坚持以加强逃漏费治理助力颗粒归仓为目标导向,以强化相关收费政策文件学习确保合规收费为支撑,积极开展收费管理等各项工作,以期在“奋战120天 冲刺14.57”“决战决胜四季度”活动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