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协调联动 多措并举 廊坊分公司固安南站全力做好疫情管控期间站口安全保畅工作

2021-10-25 17: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贾美娜

10月24日开始,固安南站所在地固安疫情防控升级,当地公安、防疫等部门联查,要求所有高速下道车上所有人员均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信息,否则将被劝返,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进行劝返,得知情况后,站领导多方协调、多措并举,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保障站口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车辆疏导,做好解释工作。值班领导及时组织站内所有备勤备岗人员上岗,协助收费班组进行疏导,并向司乘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当班班组及疏导员也对每一辆符合下道政策的车辆进行甄别,帮助其尽快通过检查,驶离收费广场。
     二是启用广播号角,做好管控提示。为避免逐个车辆的解释,站领导与机电人员研究决定使用广场语音播报系统,在内外广场循环播放,让司乘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掉头返程计划,加快车辆掉头的速度。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保障安全畅通。固安南站与站口执勤的公安、防疫等部门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机制,成立站口保畅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站口管控政策,沟通改进管控措施,为做好站口保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急防控严,固安南站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突发状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站口通行效率,得到了当地各部门的支持和广大司乘的认可,也为攻坚四季度收费任务目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