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坚守初心使命 立足本职奉献——记沧北站党员李颖先进事迹

2021-10-25 17:29   作者:王明明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州北收费站

李颖现任沧州北收费站班长,参加工作20年来,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一、坚定信念,发挥党员作用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作为一名收费班长,李颖同志深刻知道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动都会直接关乎到行业形象,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他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国联网收费后,面对新的收费模式,全体职工一头雾水,所有的收费系统将从头学起,李颖同志带领班组人员利用考核云平台软件,加强业务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实际操作,积极向其他站的同事学习交流。面对打退堂鼓的同事,他鼓励大家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不能轻言放弃。经过他不懈的努力,他所带领的班组业务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不让一名同志掉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带领大家一起在改革的浪潮中不脱节、不掉队、不放弃、与时俱进。

二、坚守初心,树立党员形象

二十年的班长经历,让李颖养成了一种习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好班员的“保姆”。下班结算才算是一天工作的收尾,每到这个时候,大家的心里就跟生了草一样,忙得手忙脚乱,心里慌慌张张的,结完账后大家总是急匆匆地收起票箱赶紧跑出结算室,最后留下结算室一片“狼藉”。无论多晚他总是习惯走在最后,收拾桌上凌乱的杂物,将每一把椅子归位,查看所有的箱柜是否关好,确认一切无误后,最后走出结算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连票证员都说,有李颖在,我们都放心。

三、坚定意识,展示党员风采

20年的收费一线工作,李颖同志认真实现自己的每一个承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力求在工作中为过往的司乘提供优质的服务。

作为一名收费班长,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用心服务顾客”。20年的时间里,积极主动地为过往的司乘服务,对于需要帮助的困难司乘,总是热情为其提供帮助。他自己都不记得曾经帮助过多少乘客,也不记得曾有多少乘客为他竖过大拇指。

2月27日下午,一辆河南省新乡市的个体运输车坏在了沧北站,车是新车,司机是新手。面对急得要哭的小伙子,李颖亲切地安慰说到:“司机师傅,您先别急,我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我也开过车拉过货,先让我查看一下,没准儿能帮助你解决问题。”几句非常有亲和力的话语,立刻让司机放松了紧张的情绪。经过检查,原来只是一只小小的保险丝被熔断了,司机找来备用保险上好,汽车一下就启动了,司机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了。

3月14日下午,一辆皮卡车刚驶进超宽车道,就忽然停住不走了,李颖立即过去查看,面对手足无措的女司机,也没有问出原因所在,经过他一番检查后初步判断电瓶没电,他一安抚司机情绪,一边联系人员推车,将故障车辆推出车道,直至抵达外广场安全地带,确保车辆顺利打火启动。

4月4日9时16分,李颖在巡逻时发现收费11道前面有辆车不走了,于是便上前询问。发现是因为刚刚进去收费车道前车速太快,走到减速带时紧急刹车就熄火了,听到情况,他主动帮助司机一起检查车况,最后发现是线路出了问题,从便民服务台内拿来了工具,帮司机一起把车辆修好。

这只是李颖工作中服务司乘的一个缩影,在这一桩桩一件件亲情服务的背后,饱含着他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艰辛与汗水,展示着共产党人该有的初心与执着。

四、坚守职责,永葆党员初衷

李颖同志时刻培养自己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感,尤其是在特殊时期,更加发挥党员先锋的作用。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无声战役中,他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把疫情防控放在工作首位。

李颖同志的爱人也是工作在收费站一线的收费员,同时,孩子今年又面临紧张的中考,但他始终没有把自己的困难放在心上。面对孩子的委屈和抱怨,他总这样解释给女儿听:“因为爸爸是一名党员。”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李颖同志始终工作在防疫一线,为收费区做好消毒工作,为班组人员作好防疫知识宣传,时刻监督大家做好消毒等防疫工作。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李颖同志一直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用真实行动来践行着在党旗下立下的伟大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