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朴实之道

阅读推荐

不言英雄只言责任

2021-10-25 14:45   作者:张伟聪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北收费站

疫情再一次袭击邢台,昨天还是车水马龙的邢台北,今天异常的冷清,有的也只是零零星星的微光。即使这种情况,邢台北收费班组人员也不敢有一丝懈怠。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单位里好多同事被封锁到家里,无法来上班。没有封闭的同事主动请缨过来加班,他们有的把孩子靠给爷爷奶奶,有点把孩子靠给姑姑小姨,为的就是站上能正常运转,为的就是心中那份责任,天虽冷但心暖。

清晨,我们集合完毕,班长交代好个人防护、保畅通的事情后,大家排队上岗,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一样都不能丢下,这是为自己也是为过往的司乘人员考虑,毕竟作为一线工作的我们,每天要接待南来北往的人。疫情期间,大家每一步都细心谨慎,同时我们也充满自信,我们都相信中国速度。我们唯一能为这个城市做的就是保证高速畅通,不慌。每一张通行卡收费员们都认真消毒,岗亭每天都要消杀,让司乘放心,让国家放心。

夜晚,我们稍作休息后,重新上岗,路灯依旧温柔,可夜不那么安静,急救车比平时多了一倍,看到夜晚还在为这个城市战斗的白衣天使,不禁想起来一句话,这些人大多都是年轻的脸庞,披上战袍就是当之无愧的大英雄,想到这些心中多了几份敬意。连续工作几日的同事看到后说,“跟他们的工作相比咱们太幸福了,他们是拼命去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的城市终会等来黎明。

IMG_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