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多举措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10-25 13:40   作者: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 卢丽军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气候多变,极端天气出现频率逐渐增大,同时第四季度又是决战决胜通行费任务目标的关键阶段,为有效预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近日,香河东站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一是落实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做到早研判,早预防,配足配齐应急物资和应急除雪相关设备。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结合演练计划适时开展预案演练,保障站口安全畅通;二是做好防火防电防气工作。结合近期安全事故案例,积极开展燃气使用专项自查工作,对站内食堂抽油烟机系统进行全面清污。对站内液化气储存间、食堂操作间开展不留死角、不漏一处的安全隐患检查。同时对站内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处于良好状态;三是抓好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利用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做好岗前提醒,岗中提示,岗后总结,切实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履职尽责。四是夯实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安全培训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以秋冬季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用气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培训。五是落实分公司《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开展人员排查,并按要求做好登记报送工作。落实“四不四到位”的日常疫情防控措施,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线,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确保上传下达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