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百年党史 抗美援朝

2021-10-22 11:09   作者:赤城隧管所王文静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进。山河已无恙,英雄回家乡 ,从2014年起,中国政府开始陆续接回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现在明白,为何课本上说“抗美援朝”具有崇高的战略意义;为何接回人民志愿军遗骸会有如此高的礼遇。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2021年9月,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其中就有抗美援朝精神。

七十多年前,他们为了刚刚建立的新中国,为了人民,毅然决然的援朝作战,向死而行。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一起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打出了民族骨气,打退了侵略者嚣张的气焰。

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能更好地鼓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微信图片_202110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