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邢台管理所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开展自查自纠

2021-10-21 11:51   作者:董丽英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所机关

按照石安分公司《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近日,邢台管理所党总支积极部署,对照整治内容认真自查,切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邢台所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加强组织,积极安排部署。成立以党总支、支部书记为组长,纪检委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监控各班班长为成员的督导领导小组。学习领会分公司《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明确指导思想、整治内容和实施步骤,推动了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石安分公司《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上的纪委工作报告、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工作报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等,使职工从思想上认识专项整治的意义和廉政工作的重要性,为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三是加强监督,提高精准整治。邢台所在全所范围内公开了监督举报电话,设立监督举报信箱,职工对违规违纪现象可以随时进行监督举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同时,管理所结合疫情督导检查,两次对片区各单位公车管理、食堂管理、办公用房使用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在全所形成上下监督的合力。

四是加强自查,杜绝四风问题。对照整治内容,邢台所对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公务接待、工会经费、食堂微腐败等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经查,邢台所办公用房人均使用面积为7.1㎡,不存在虚设办公桌椅、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准情况。各单位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出车派车单、行车记录一致,节假日按要求对公车进行封存,不存在“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公务接待管理方面,不存在接待程序不规范、接待用餐超标准现象,不存在违规在单位食堂吃请现象,不存在工作期间饮酒等问题。工会经费使用方面,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工会经费使用,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存在“工会经费收支不规范、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节假日工会会员慰问品”等问题。严格执行食堂管理规定,食品经营许可证、厨师健康证齐全,食谱、食材采购、消耗、每月食堂盈亏情况公开透明,不存在食堂微腐败现象。无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无公款旅游、收送礼品等现象。

通过自查自纠,全所党员干部执行党的纪律、党的决策良好,均能按照要求和规定办事,遵章守纪履行职责,无任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及其他问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测量办公室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