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西收费站:入口细心治超 把好安全上道关

2021-10-21 09:01   作者:廊坊分公司-赵玉龙

微信图片_20211021085625

10月19日凌晨两点左右,一辆京B牌照的六轴货车驶入燕郊西收费站发卡车道,班长根据多年治超经验,判断此车至少有七八十吨左右,可是数据显示只有36吨,怀疑车辆有支轴嫌疑,班长让发卡员先别发卡,在电脑上仔细核查车辆各轴数据,发现这辆满载的六轴货车,最后两个轴每个轴都只有1吨左右,属于支轴车坚决不能上高速,并对车辆进劝返。司机态度蛮横不服气说:我车没有超载,为什么不让上高速,班长义正言辞地告诉司机。你车是没有超载,但是车轴称重数据有问题,必须重新过泵。否则不让上高速,司机僵持片刻后,知道自己正常过泵肯定超载就乖乖倒出车道掉头离开了。

     我们的本职就是“收好费,服好务”,努力让各位司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违法超限行驶高速公路,对路面危害极大,也给在高速上行驶的广大司乘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一条出行的铁律,望各位司乘一定谨记——出行道路干万条,安全合法第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