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2021年第三季度综合考核检查

2021-10-20 16:38   作者:李嘉琦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10月19日至20日,由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带队,8个相关业务部室组成考核组,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对下属各单位进行了第三季度综合检查考核。

D:\李嘉琦\季度检查\2021\三季度\1.jpg

经过检查,各单位均较好的落实了分公司下达的第三季度各项工作要求,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和交流,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决完成决战决胜四季度工作任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杨荣博总经理指导督导决战决胜四季度工作会讲话精神和分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工作部署,收费站要将收费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周、天”,责任压力传到班组和个人,认真开展“三比四榜”活动,对收费任务完成情况及时上墙、及时通报,未能完成任务的站、班,要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迎头赶上;养护工区要认真做好道路清洁、养护、保畅工作,第一时间完成道路清障,最短时间完成除雪保畅,及时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隧道管理站要加大监控力度,发现事故第一时间进行报警并按顺序上报,以便快速处理事故现场,尽快恢复正常通行秩序,减少因事故断交造成的运营损失。

D:\李嘉琦\季度检查\2021\三季度\2.jpg

二是认真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电机房、食堂、收费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消防器材和灭火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庭院杂草、落叶进行全面清扫,杜绝火灾隐患。要进一步加强一线收费人员安全警示教育,收费员值岗必须着反光背心,疏导员穿插车道一定要环顾四周,注意来往车辆。有地下通道的收费站,必须启用地下通道,并将地下通道使用纳入站安全管理制度,保障一线职工安全。

D:\李嘉琦\季度检查\2021\三季度\3.jpg

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日常测温、验码、戴口罩、定时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外出管控,认真填写职工离返岗记录,严格落实出市出省审批制度。

四是加强整改监督审查力度。检查组要真正担负起督查督导的责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小问题现场监督其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单,明确责任人,监督其尽快整改完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