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三强调”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2021-10-19 08:58   作者:葛淑燕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为积极备战集团公司第一届文秘岗位技能大比武,切实提升分公司整体写作水平。10月18日,邢衡邢台分公司举办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培训从内容、人员、效果等方面做出明确,做到了边培训边学习、边练习边提高。培训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公司总部中层干部、各基层单位负责人、文秘岗位人员、写作爱好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19085353

强调重点。本次培训特邀请具有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教学经验的邢台市委党校李丽荣专家授课。李老师围绕公文的内涵、种类及写作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授,对公文常见的种类、格式规范以及公文处理中常见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并重点就如何把握公文写作技巧、公文写作内在逻辑结构、语言组织锤炼等进行了指导。整场培训实例典型、内容丰富、知识点多,非常贴近日常工作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参加人员受益匪浅、感悟颇深、收获良多。

强调要求。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参加人员做到“三心”:专心学习。要求各单位合理安排正常工作和培训的关系,保证参训人员有足够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学习;带头学习。文秘岗位是各单位的中枢,参训人员要创新学习方法,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安心学习。要以甘当“小学生”的精神,抛弃杂念集中精力,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强调实效。培训坚持从实际出发,发挥短期培训针对性强,效果突出的特点,既盯紧公文写作的短期主题,又注重培养写作习惯的长期目标。培训老师通过实例,结合自身写作经历,以“有问有答”的方式有针对性的解决大家在写作过程中的疑难困惑,在细节上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参加培训人员的写作水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