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西收费站:入口治超严执行 安全上道把好关

2021-10-19 09:14   作者:廊坊分公司-李志娟

微信图片_20211019090225

10月18日早上4:50左右,一辆车牌号为京A的三轴拉水泥货车通过入口治超驶入燕郊西收费站发卡车道。当时发卡人员发现显示屏上该车重34.9吨,超重7.9吨,便立即对司机说:“师傅,你的车辆已超载,请您从掉头处驶离高速”。司机听后情绪激动,一直强调:“我的车不超载,凭什么不让我上高速”。发卡人员耐心的给司机解释了相关政策法规,对称重检测结果不大于认定标准105%的都是按未超限超载处理的,由于该车现在超限率是29.3%,按照规定已经超载了,又向司机讲解了超限超载车辆行驶高速公路的危害性,最终司机认识到自己载货确实违反超限规定,表示要返回原地卸载超限部分,随后驶离了燕郊西收费站。

燕郊西收费站每位收费人员对超限超载车辆坚决执行不发卡不放行,一律劝返政策,严格把好入口治超,切实做好违法超限车辆治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行车环境,保证高速公路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