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2021-10-19 08:35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工区李洁

1921年,在一个杨柳轻拂的七月,从碧波荡漾的嘉南湖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树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国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过中,经历了北伐战斗、土地革命战斗、抗日战斗和全故战斗四个历史阶段,北伐战斗时代,共产国际和共党人赞助孙中山认识到联合革命力量的重要性,进入了革命的武装进行北伐的新时代,而这次战斗中途夭折的,使共产党人和中国国民深入认识到建立无产阶级开展武装奋斗的极端重要性,从而开端走上创立中国农红军,进行土地革命,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篡夺政权的崭新革命道路,土地革命战斗时代,我党开展打土豪,分地步,破除封建剥削和债务,使农民获得土地。依附贫农、雇农,联合中农,限制富农,掩护中小工商业者,灭地主阶级,变封建半封建的土地所有制为农民的土地所有制。抗日战斗时代,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合作共同抗击侵占者,博得了抗战成功,1945年,国民党发动内战中国共产党经过三年解放战斗,于1949年颠覆了国民党府。

建国以后,党领导全国各族国民迅速完成了“三大改”、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积极摸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新中国迅速迈入全面发展的正轨,共产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然而,任何巨大的事业都会有波折,可能走弯路,我们的党和国家也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等前进中的弯路这要害时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传来了福音,以邓小为首的共产党人力挽狂澜,带领全国国民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点社会主义的道路,履行了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道路,短短20年,中国产生了翻天覆地自变更,国民经济高速,牢固、健康发展,国家综合国力大大加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国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一国两制”的巨大创举迎来了香港,澳门顺利回归,圆了几代人的统一梦,新中国迈入了腾飞的历史过程。

当时光进入新的千年,当二十一世纪的大门打开,中国这个东方巨龙,在新世纪的曙光里迎风飞舞,取得了激动人心的跨越:在经济领域,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蔓延的严重局面下,我国经济仍保持了持续、高速发展的增长态势。

忆昨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豪情满怀地建立了新中国:看今朝,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的热血青年怀着远大抱负,豪情澎湃地建设着新中国;望明天,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让我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发扬创新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看围民群众意气风发地迈入新的世纪。

 

延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