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我们能为单位做什么——读《善待你所在的单位》有感

2021-10-19 08:35   作者:耿新敏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读过《善待你所在的单位》一文,看过了很多大家写的读后感,我陷入了更深刻的思考。脑海里总回想着一个问题“我们能为单位做什么?”雷锋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时才最有力量。我的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单位就是一台庞大而复杂的机器,而我们只是这台机器上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来到延崇高速的时间并不算长,1年零7个月,595天,可就在这段时间里,我见证了延崇高速一步步的成长变化。还记得刚到赤城南收费站时,一群来自各个管理处的年轻人洋溢着热情,来不及思考,来不及整理思绪,就投身到热火朝天的工作建设中。由于是新站开通,设施设备不完善、系统更换业务技能不够熟练,加班加点成了我们的常态,但在各级领导的正确决策,真抓实干下,大家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人的成绩。

可以说,在这里见到的一切,体会到的一切,无不使我觉着延崇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大家庭,不论我身在何处,只要听到大家谈论起延崇二字,总有种亲切的感觉。

一年多可以让一个幼稚的孩童变得成熟懂事,可以让一座城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年多,在单位过的很充实,也更加明白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也绝不是无用的螺丝钉,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要有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要热爱岗位、敬业奉献,把自己打磨得更加光亮。

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是每一个追求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的舞台,而单位就是这个时代和自我的桥梁。我们所为单位做的,也就是为自己所做的。我们必须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