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党史学习心得

2021-10-19 08:31   作者:赤城隧管所李莉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继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见,“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道路决定命运。中华民族近代一百多年以来,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到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正是无数中华儿女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成果。

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理论自信。理论决定思路。中华民族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取得的一次又一次重大历史性进步,都离不开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

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一代,更要加强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增强能力,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实现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7162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