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学百年党史,守初心情怀

2021-10-19 08:35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工区

      今年是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我们党激流勇进的过去100年的艰辛历程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这些都鞭策着我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去带动身边的更多人去向党的先进层面看齐。

     迷茫中,我也曾不断地思考生命的真谛。人的生命虽然有限,但是只要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祖国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即使生命如流星般瞬间逝去,也同样会放射出璀璨绚丽的光彩,我的思想就这样在经历了恐慌和冲击后不断前进着。猛然回头,我才发现是一部辉煌灿烂的党史始终在伴随着我的成长、成熟。她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壮大的历史。

     实现人生价值,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新中国能有今天的伟大成就是共党员真抓实干取得的,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的伟大称号,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真正含义,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党的教育为我平凡的生活带来了庄严与神圣,使我年轻的生命征程有了旗帜和明灯,让我执着于这样的选择和追求,坚定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作为赤城南工区的一员我更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从身边的小事中去体现学生党员的指导性和先进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先驱者的脚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革命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这神奇的土地,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将这份红色渲染的更加灿烂。我的血管里奔流着革命前辈的鲜血,我的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年轻的誓言是我的墓志铭:自我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强党性,同党和人民一道,在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的指引下,同心同德、勇于开拓,充分发挥个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兴旺发达。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中,会有各种各样的诱惑摆在我们面前,企图诱使我们偏离对理想的追求,但是正如月亮靠借来的光华可以光芒四射,但却无法像太阳那样为迷失的路人指明方向。我们也决不会让诱惑迷住我们的双眼,迷失正确的前进方向,偏离真正符合自己的人生轨道,因为我是党和人民的儿子,总有一种力量在推动我们前进。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在这特殊的一年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加强政治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延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