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摩托上道益增多 合法出行记心中

2021-10-19 08:36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随着农历节气立秋到来,天气日益清凉。更多的摩友选择行驶高速公路出行。由于车辆小巧,行驶灵活。车辆上高速不领取cpc卡,下高速不缴通行费情况时有发生。不仅造成了通行费的流失,而且也造成了通行介质cpc卡的不合理遗失。

8月15日,星期日,我在发卡三道值岗。十点左右,‘嗡嗡……’轰鸣声阵阵响起。不大一会儿,我看到几辆摩托车驶进车道,车速较慢,紧靠车道外侧,鉴于以往情况,我判断该车队企图不领卡上道。此时,我对着窗外说到:‘站住!领卡!’司机听到后驾驶摩托车绕行到发卡窗口前正常领取通行卡。我向司机询问要去哪里并热心提醒司机高速上行驶要保持合理车速,并选择合适车道安全行驶。说完司机向我礼貌性致谢。我随后拨通岗亭里的监控器电话,将该车队摩托车数量,车号,以及行驶方向报告给监控室,以免造成通行费及通行介质cpc卡恶意流失。

安全出行无小事。合理合法出行是安全出行的首要条件。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持服务司乘的理念,把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到实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