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永守初心 敢担使命

2021-10-19 08:35   作者:耿新敏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沿着党的成长坐标,回望来时的路,党的初心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最为闪耀。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建党年相关活动,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励着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

其实,对于一个单位而言,基层组织是单位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推进一个单位的发展过程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关键性作用,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性作用,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和示范作用,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党意识和进取精神,释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磁场”信号,也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披荆斩浪。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要深刻理解党史教育的意义所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悟思想、开新局,是需要我们不断深思的问题。首要从思想教育抓起,把开展党史教育同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绘就最大的“同心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破解发展难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干工作要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拿出勇于担、敢担当、善担当的精气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有所建树;要树牢清廉为民意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坚强自信团结的领航力量,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

一个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永葆先锋本色;一个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必将挺立时代潮头。面向未来的自我革命,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重温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砥砺作为,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