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学党史 践初心

2021-10-19 08:35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工区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我心中充满了对党的感慨与感激。学好党的这门“历史课”,既是党员干部修身养德的“强效药”,也是新征程迸发新能量的“助力剂”。以史明心,思想为先,志在实处,勇开新局,共产党人的本领、作风将更加过硬。

回顾我党的发展历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成功推翻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处处留下了不朽的红色足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带领中国人民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历经磨难,历尽坎坷,最终走向辉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败了侵略者,打倒了反动派,使人民当家作主,使整个民族挺起了胸膛,挺直了脊梁,中华民族骄傲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对内搞活,对外开放,是党的伟大举措,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举世瞩目。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科学发展观,是党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又一壮举。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汶川地震,彰显了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七号的升空,展示了党的执政能力。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是党对人民的承诺,体现了党对人民的爱戴,对国家负责的博大胸怀。

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在战争年代里的每一天,都会为每时每刻发生在战士身上的故事感动着。董存瑞、黄继光、张思德、刘胡兰每个熟悉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都给我们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我以我们的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我以生在这样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和平年代里的雷锋留给我们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的火热。“雷锋精神”鼓舞着几辈人,教育了几代人。

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申奥、申博成功、加入世贸……中华大地喜事连连,照亮了华夏儿女的爱国之心。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行稳致远。中华新征程的巨轮已经起航,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从学好这节历史课开始,正确认识党史、遵循科学规律、站稳政治立场、把握发展方向,努力实现“学史以明智,勤思方致远”的目标追求。

延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