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大海陀收费站召开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防汛工作会议

2021-10-19 08:34   作者:刘青武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7月28日下午,大海陀收费站召开站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防汛工作会议,对筹建处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对我站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和近期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首先由站负责人徐海宏对筹建处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防汛工作会议内容进行传达,宣读了张志刚副处长作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筹建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各站区所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二要提高思想警惕,抓好疫情防控;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妥善处理汛情;四要提高工作质量,助力冬奥保畅;五要完善站内消防,提高本质安全质量;六要坚持力度不减,继续推进专项行动;七要聚焦重点时期,做好安全管控;八要倡导安全双控,提高科技含量。

站主要负责人做了大海陀收费站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2021年1月至6月,大海陀收费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公司安全规章制度的要求,牢固树立“重安全就是爱高速,保安全就是做贡献”安全生产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解决重点部位影响安全生产状况的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建设,标本兼治,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实现筹建处下达的任务目标,做到安全和职业健康同考核,保障我站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讲政治的高度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财产安全,做到守土有责、担责尽责。二是要坚持安全营运为基础的工作理念,立足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认真履行职责,把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隐患及时处理,保证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四是要提升事故应急能力,进一步树牢“一条路,一家人,一条心”思想,加强与高速路政、交警、监控中心等部门的信息共享,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五是要抓好疫情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加强门禁管控,外来人员要验绿码通行。六是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深化“一岗双责”工作,全面提高全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站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