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高邑收费站巧用废旧材料自主维修服务岗亭,实现降本增效和服务便民双提升

2021-10-14 15:33   作者:王丽娅 来源:石安分公司-高邑收费站

高邑收费站广场服务岗亭因长期的日晒雨淋出现顶棚漏雨塌陷、地板损坏等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无法正常使用。高邑收费站从降本增效和“为民办实事”的双重角度考虑,巧用废旧材料对服务岗亭进行了自主维修和提升改造。

一、深挖潜能,巧用废旧材料。经过实地考察研究,解决顶棚漏雨问题最经济适用的是为其加装防护罩,于是想到利用已拆除的废旧广告牌,将其切割焊接,为岗亭量身定制一个“保护罩”。地板也是利用其他拆除下来的旧材料进行改造、拼接、更换。

二、自己动手,节省维修费用。整个“量身定制”的过程,如板材的测量、切割,顶棚的焊接、安装,吊顶更换,空调的线路连接,地板的拼接、铺设、防腐等一整套施工过程,也全都是由熟悉相关操作规范和拥有实践经验的收费站职工自主完成。

三、简易装修,创造良好条件。服务岗亭兼具职工临时倒换休息和为过往司乘提供延伸服务的功能。为满足要求,改善条件,收费站还进行了简易的内部装修、除味,配置所需设施、物品,使其成为真正的“爱心驿站”。

IMG_3615

IMG_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