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纪委举办纪检委员和监督员培训

2021-10-14 15:17   作者:石黄分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委员和监督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强化履职能力,石黄分公司纪委于10月1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纪检委员和纪检监督员业务培训。分公司所属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监督员共计4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纪委书记王石宁作了培训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内容以工作实务为主,共安排了四项议程:一 是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二是组织观看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政警示教育片和拒绝收费中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三是围绕“如何发挥纪检委员和纪检监督员‘探头’‘哨兵’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进行授课辅导;四是纪委书记王石宁对下一步纪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培训内容联系实际紧密,引用案例经典,着眼基层如何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讲授经验方法,深入浅出,为纪检委员和监督员在今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拓宽了思路。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纪检委员和监督员对基层纪检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纪检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收获很大,今后一定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纪检委员和监督员“探头”“哨兵”作用,努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监督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监督防范的密度和深度,为石黄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