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我的祖国

2021-10-12 10:00   作者:崔月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每次听这首歌曲,我的内心都无比激动,我虽然无法见证祖国从建国之初到现在每一个伟大的时刻,可我却深深体会了所经历的30多个岁月里,我眼中的变化。

记得儿时,家里没有电视,只有我和同伴们玩耍,也没有各种各样的零食,只有妈妈给我自制的麻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家家户户有了电视,街上开的超市琳琅满目,后来出现了手机,然后有了智能手机,电视也越来越大越来越薄,后来炎热夏天再也不单一依靠电风扇,家家户户有了空调,曾经我的中学时代能拥有一个MP3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听着周杰伦、SHE的歌,现在人们娱乐生活越来越丰富。小时候回趟老家,坐在父亲骑得摩托上,绕着盘山公路颠簸。那时候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开上汽车,更没想过,会有一天,条条高速穿山越岭,通达四方,而我也成为了高速公路上一个平凡的高速公路收费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