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激发爱国情怀”活动

2021-10-11 10:44   作者:李琳

10月10日,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衡水西站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激发爱国情怀”活动。

“今天我朗读的红色家书是左权写给妻子刘志兰的最后一封家书《何时相聚?念、念、念、念!》”。“四天三夜的生死战斗回来,我第一件事就是给你们写信,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此生别无遗憾,唯一遗憾的是我们的女儿北北......请替我多亲吻她。”朴实无华的文字,蕴含着刻骨铭心的思念,更是时刻准备牺牲的诀别之情。“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复兴,在国家危难存亡之际,走上战场、踏上征途,将心中的信念,对亲人的思念写成一封封家书,是情感寄托亦是顽强斗争的磅礴力量。“通过红色家书诵读,仿佛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被革命先辈们舍家为国的情怀所震撼”在场职工纷纷感叹到。

        一封封红色家书,一个个烽火硝烟的革命故事,承载着红色基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衡水西站将继续把红色家书诵读融入到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

衡水西站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激发爱国情怀”活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