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回望长津湖 走向新征程

2021-10-08 16:06   作者:京哈北线分公司-刘晨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长津湖2

长津湖上冰雕连,舍生忘死保家国。为什么战旗美如画,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今日之中国繁荣安定,先辈们的牺牲功不可没。

十一假期,电影《长津湖》上映引起了巨大反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长津湖上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那些最可爱的人们,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奋勇杀敌,谱写了惊天动地的赞歌。装备武器落后,我们不怕;战场环境恶劣,我们坚持到底!使命在肩,勇扛重担。志愿军战士以一当十,以十当百,只因为他们的身后,是祖国,是家乡,是人民,是亲人。

想想趴在雪窝子里的志愿军战士,再想想今天生活在和平幸福环境中的我们,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建党百年,风华正茂;奋勇前行,不惧风雨。时代在转变,爱国精神却赓续传承,永不褪色。时代赋予了每一个中国人责任,党史学习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长津湖上的那群战士,虽死犹生。坚守岗位做贡献,是我们告慰先烈的最好方式。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动脑筋,勤学苦练,提升工作能力;工作中遇到困难,刻苦钻研,团结协作,共克难关。

回望长津湖,革命乐观主义、英雄主义精神激励着我们。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高速事业一定能够打开新局面,迎接更大的胜利。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