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抓实节前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9-30 14:40   作者:徐山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

IMG_3327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东新庄收费站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站区安全工作进行了节前自查,“三加强”严抓安全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站区环境。

IMG_3250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降低安全隐患发生风险。对宿办楼、收费岗亭、厨房和门卫室等用电线路和配电箱进行检查,做到线路无裸露、漏电、短路等隐患。对发电机房运行情况及燃油储备、运行保养记录进行查看,提前做好特殊情况应对。对食堂燃气设施、各部位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保证各处消防器材性能完好。

IMG_3263

二是加强食堂管理,确保入口食品安全卫生。对厨房储藏室、操作间、冰箱冰柜、洗碗池等部位卫生情况进行仔细的检查,确保卫生不漏死角,严防细菌滋生。查看储藏室蔬菜、调料的采购存放情况,要求节日期间菜品丰富,入口食品新鲜卫生。

IMG_3313

三是加强站口安全,保证设备稳定人员安全。对收费广场机电设备运行保养情况进行了检查,保证收费设备运行状态平稳,备用车道能正常使用,以应对突发情况。对收费人员节日安全作业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确保全体职工安全意识在位,熟练掌握安全操作规范,确保执岗过程中的人员安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