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经营管理中心喜获黑土地里的“黄金豆”,实现多元发展“开门红”

2021-09-26 16:44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张凯丽


c8dc3f1d424dded4481869bb50950cb

9月,是收获的季节,稻香麦浪,瓜果满园。9月23日早上8点,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经营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到土豆种植地收获成熟的土豆。

今年5月,经营管理中心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的总体思路,立足张家口坝上地区的实际情况,对坝上地区的自然环境进行全面考察后利用桦皮岭闲置地种植了8亩土豆。整个过程实现精心管护,各个环节进行科学规划,付出了大量心血与汗水。

目前到了土豆成熟的季节,经营管理中心职工积极参与,全员出动。对土豆进行擦泥装袋,中午在田间地头吃了简单的午餐后,继续装袋。这样高强度的连续作业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掉队,收获的喜悦让大家忘记了疲惫和时间,越干越觉得有力量,越干越觉得有希望。

桦皮岭地区海拔1800米,这里的黑色土地里含有丰富的腐殖质和大量的有机物,土地肥沃,具有保水耐旱保肥作用。这种地里长出来的土豆品质优良,具有更高的经济价值,可谓是黑土地里的“黄金豆”。土豆种植产业实现了经营管理中心多元发展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