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世界因感恩而美好

2021-09-24 00:00   作者:固安西收费站 李亚杰

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好传统,感恩使我们更加自信,感恩使我们更加强大,感恩使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庄严的宣布我们是一个美好的国度。古有“韩信馈赠漂母千金”、“荆轲赌命,报燕太子丹知遇之恩”、“孙中山患癌症不忘护士的护理之恩”、“鲁迅撰写纪念文章来表达对启蒙老师的教育之恩”这些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心里都住着一种高尚而美好的心里品质——感恩。

如今生活中我们要学习伟人的美好心里品质,我们也要常怀感恩之心。从嗷嗷待哺时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只有自己有了孩子才知道父母的不容易,我们要感谢父母对我们不计回报的付出正如孟郊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从幼儿园的懵懂无知一直到大学的知识渊博我们都要感谢老师无私的教育之恩,是他们教会我们知识,教会我们立足于社会的生存本领,感谢老师的光明指引,才不会让我们在黑暗中迷失方向。步入社会开始工作后,我们要感谢单位给予我一份可观而又美好的工作,感谢领导对我的知遇之恩,在工作中领导给了我们很多指导与信任,说到这里我要感谢我的领导对我的指导,对我的信任,对我的肯定,我是一个对文字不敏感的人,最怕的就是做与文字有关的工作,如果没有她的信任与肯定,我也不会养成积极努力工作的好态度。

人生中不仅要懂得感恩身边亲近的人,更要感恩那些在灾害面前不惧危险,放弃自身安全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勇士们,他们之所以这么英勇无前,不畏牺牲,是因为他们感恩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他们感恩祖国母亲,我们感恩他们对人民的付出。

人只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论恩惠大小,我们都不能嫌弃,否则我们将失去别人的帮助和尊重,自己也会失去爱人之心。感恩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有爱。我们心里有爱,就会像太阳一样照耀整个祖国大地,使我们的祖国变得温暖。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