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阅读推荐

茨榆山隧道管理站:修好灯 照亮路 服好务

2021-09-23 14:08   作者:承秦分公司-孙卫荣

承秦分公司茨榆山隧道管理站机电维护人员经过持续二十余天的接力检修奋战,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将承秦高速秦皇岛段沿线隧道内断线损坏不亮的车道诱导灯绝大部分已修复正常,为广大司乘人员通行隧道照亮了前行的路,增加了行车的安全系数。

前期由于天气原因,隧道内外温差较大,造成隧道内潮湿形成冷凝水,车道诱导灯电缆线路受潮后在接头处造成氧化断线,致使沿线隧道内大段大段的车道诱导灯不亮,为司乘人员通行隧道带来安全隐患。

承秦分公司沿线隧道已运营近十年,车道诱导灯24小时不间断运行照明已近十年,沿线隧道内车道诱导灯共4400个,每个车道诱导灯与电缆线路都有一个接头,加上开关电源接头和电缆接头,光车道诱导灯至少有4600个接头,要想把不亮的车道诱导灯修亮,首先必须找到断线的接头。

隧道内修灯可不是简单的工作,保证安全是第一位的,每天出发前,负责人做岗前安全三分钟提醒,嘱咐大家在隧道内作业时的注意事项,要求工作人员做好防护,穿好反光背心,隧道外规范停放作业车辆,摆放好警示标志和反光锥桶,行走在隧道内电缆沟盖板上时要注意力集中,踩实走稳扶好,要求大家时刻注意安全,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单位负责。

查找隧道内断线的车道诱导灯接头必须掀开近百余斤重的水泥盖板,机电员和电工们不怕脏不怕累,主动伸手掀开查找,有时为了找到电缆线断点得掀开几十块水泥盖板,工作服一会就被汗水湿透,高速行驶的车辆从身边经过时带起的穿堂风又吹的大家浑身发冷,隧道内车辆的尾气和灰尘使空气污浊迷眼,就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下,大家依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查找并修亮了每一段损坏不亮的车道诱导灯,为司乘人员通行隧道照亮了前行的路。

茨榆山隧道管理站现有机电员和电工12人,加上负责人,上路检修干活的共13人,负责承秦分公司沿线双向34座隧道内机电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负责沿线5个收费站3个养护工区3个隧道监控室上万套机电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负责沿线隧道和站区17台固定发电机和2台移动发电机的加油保养维护工作。工作任务繁重,点多线长面广,机电设备故障复杂多样。

2018年7月成立隧道管理站以来,由原来的外维队伍维护变成现在的自修自养,机电人员扑下身子检修好了一个又一个故障灯具和机电设备,每年能为承秦分公司节省机电维护经费近百万余元。

故障灯不修不会亮,故障机电设备不修不会好,发电机不加油不会自己转。茨榆山隧道管理站全体人员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精心检修维护好承秦分公司沿线隧道和收费站区的机电设备,将“爱高速、做贡献”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为河北高速、承秦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