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念好“五字诀”圆满完成中秋节服务保障任务

2021-09-22 17:55   作者:刘晓雷

微信图片_20210922152344

中秋节期间,京秦分公司全面动员、周密部署,以保障公众便捷安全出行为根本点,念好“高、细、快、实、严”五字决,圆满完成中秋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政治站位标准“高”。分公司充分把握车流增长的大幅趋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服务大局的高压态势,分公司全体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把“两节”安全保畅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行动上部署有力、责任到位,从保通保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服务等各项环节,全方位部署、全领域防范、全角度守护,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为公众出行提供更优质服务。

疏堵保畅措施“细”。根据中秋节期间小型客车不免费的特点及气象动态,科学研判车流走势、往返易拥堵缓行路段,科学制定完善保畅方案,实施“一站一策”,加强收费现场人员配置,设置专人疏导ETC车道、验货,疏导人员前置疏导、分流车辆,遇到特殊情况快速处理,保障车辆快速有序通行,有效提高站口通行效率。节日期间,出入口车流量达333347辆,日均11.1万辆。

微信图片_20210922092954

应急处置行动“快”。中秋假期前两天,唐山、秦皇岛地区降雨持续时间长且伴随有区域性大风,分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压实安全责任,超前预警防范。养护工区紧绷安全弦,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抢险队伍不顾风雨,坚持“全覆盖+重点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沿线标识标牌是否倾倒、树木是否折断、排水系统是否顺畅等情况,及时处置路面坑槽、清理障碍物等影响安全通行的隐患病害,共计出动人员75工日、车辆15台班,开展巡查12次,清理通道积水2处,清理路面障碍物10处,修补坑槽93.17平米,全力确保了节日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922175322

为民服务成效“实”。“唐山北站九座以上客车能上道吗?”为向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路况信息,路况信息中心立足于“让信息走在车轮前面”的理念,通过全程监控系统对全线路况进行轮训查看,利用中国公路信息服务平台、情报板、新浪微博等多渠道发布路况信息761条,应答公众路况咨询832人次。各收费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免费为司乘提供信息咨询、应急维修及药品等便民服务,满足司乘多样化出行需求。分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高效协调路政、交警处置应急突发事件33次。

微信图片_20210922153120

廉政监督要求“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分公司纪委下发廉洁过节提醒函,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群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汲取党风廉政警示案例教训,持续保持对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强化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跟进监督,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过节歪风,树立文明过节新风。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