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河沙镇站:学党史办实事,伸援手助司乘

2021-09-22 09:34   作者:杨利芳 来源:石安分公司--河沙镇收费站

2021年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连绵秋雨已经下了一整天,气温随着大风逐渐变冷。今天是河沙镇站收费四班的白班,班组成员坚守岗位,进行着节日保畅工作。

下午15时许,一辆冀D牌照的小型客车在进入上道时突发故障,停在002车道无法行驶,当班外勤宋清甲迅速跑上前去询问情况。只见车内女司机正手忙脚乱地车里一番乱找,看着陆续驶入的车流,宋清甲当即决定把车推出车道停至安全地带再查找问题。于是他一边指挥司机挂档打轮一边用力推车,几分钟后,终于把车推了出来,随即放置反光锥,检查环顾车辆四周未见问题,于是与司机进行交谈排查故障原因。        

由于车辆突然熄火,女司机驾驶中受到惊吓,再加上经验不足,一直重复着:“好好的就不动了,咋办呢?”小宋见此情景忙安慰道:“别慌,人没事就行,你冷静一下歇一歇,你想想都是怎么操作的?”“我就是用抓着方向盘一路从成安开过来的呀!”司机无辜地说道。小宋哭笑不得,知道这位司机已进入盲区不知所云,就说:“好,知道了,你缓缓神,你相信我的话我就进车里查一遍!”司机赶紧说:“大哥,我当然相信你,在你的地盘你可得管我呀!”一席话说得俩人都笑了,于是小宋开始自己查找。可离合、刹车、油路、水箱测试都没问题,就是一直咯吱咯吱响。小宋又开始检查轮胎、底盘,果然,发现车右后轮挡泥板沾连异物,导致轮胎摩擦无法正常行驶。小宋不顾风雨跑到春雨服务亭找来锤子、扳手把异物取下来。叮叮当当一番操作之后,终于取下来一个沾着泥草的水泥渣块,经过测试车辆恢复了正常,但轮胎因为挂着泥草还有些打滑。小宋又跑着取来水桶对轮胎进行了彻底冲洗,嘴里说着:“冲干净了,雨天开车就安全了!”女司机被他的仔细和负责感动着,一再表示着感激之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沙镇站职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真心实意为司乘办实事、办好事,擦亮了高速公路的服务窗口,营造了和谐温馨的高速通行环境。

2021-9月19日,石安分公司河沙镇站雨中帮助司乘,摄影郭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