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迅速传达集团公司安委会2021年第三季度会议精神,对“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1-09-18 21:35   作者:李嘉琦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8cd0bdb2fe16975b234094351a1c0d9_副本

9月18日上午,集团公司安委会2021年第三季度会议结束后,京哈北线分公司立即召开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对“中秋”节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明主持,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预防事故发生。特别是中秋假期邻近,各单位、各部室要周密部署,细化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全面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要对消防、防汛、用电安全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针对近两天恶劣天气情况,各养护工区要加强对下穿铁路、高边坡、高填方路段及低洼通道等防汛重点部位的重点巡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各收费站对站区和收费广场公示牌、安全警示牌等易坠物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因强对流天气导致坠落伤人伤物事件发生;隧道管理站对隧道指示灯、照明灯、通风系统、排水系统进行系统排查,保障隧道安全畅通。

二是搞好协调联动,确保安全畅通。节假期间,各收费站要合理调配人员,做好岗上人员分工,养护工区加强路况巡查频次,监控大厅要会同隧道管理站做好监控巡逻,充分发挥指挥调度功能,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安全保畅工作。

三是严抓防疫,确保可防可控。各单位、各部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职工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省,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上传下达。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生紧急情况要做到及时反应,及时处理,并按要求上报。

下一步分公司将对下属单位值班情况和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一旦发现擅离值守、隐患排查不全面、整改不到位、排查记录不属实等情况,将严肃处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