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平泉收费站:严格执行“绿通”减免政策,挽回通行费2千余元

2021-09-18 10:31   作者:承德分公司平泉收费站 王蕊

“同样是拉菜的,为什么不给我免费?”“司机师傅,按照《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19】99号)规定:属于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可以运输《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中产品,但也应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撒、飘散载运物。您的车辆属于大件运输车辆,仅可用于运送不可拆解物体,则不可以运输散货,无法享受“绿色通道”免收车辆通行费的优惠政策。请您正常缴费。”这是2021年9月12日发生在平泉收费站出口的一幕。

12日晚23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辽G的平板半挂车装满了一袋袋的辣椒行驶至平泉收费站出口,司机以车上装载的为“绿通”产品为由要求免费。当班收费员凭经验判断该车辆为大件运输车辆,立即上报当班班长、值班站长,通过核验车辆行驶证确认该车辆为重型低平板半挂车,车身长为17.5米,根据有关规定该车辆不可以运输散装货物。通过与司机讲解“绿色通道”相关政策,司机自觉理亏,主动缴纳了通行费2059元。

依法收费,应征不免,平泉收费站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以收费为中心”思想,积极开展“奋战120天,冲刺14.57”活动,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四个月,为分公司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421370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